AO3名字: CangHan

weibo:社畜沧晗

爱好主攻/互攻/NP/牛头人

APH:黑三角偏金钱冷战,人人都爱阿尔弗雷德!露中米英无感!
个人APH文集地址为 904019155

HP:主伏哈/汤哈/哈汤 pre-slash爱好者,吃哈犬哈德哈卢伏布伏德伏贝肉,讨厌德哈德赫。

魏晋:两代人的蜘蛛网情怀,师昭骨科无差,爱搞会和搞小羊。极端雷丕懿。

盗笔:左邪,主邪黑邪花,爱吃右瓶肉。黑花退散。

【魏晋/幕间谈】愚者

王济站在雪里,身上以孔雀裘羽织成的斗笠活像白净天地间唯一一笔翠叶。

“将军,僧人说昨夜您叔父很晚才回房,现在是见不了人的。”

听了这个消息后,他一动不动,就连眉毛都没有抬起,仿佛早已预知这结果。他派去的下人见了只是一声叹息。却也只是叹息罢,那童子转眼便跟到这冷峻的男子背后去,到底要等还是要离开,都是主人的心愿。

俄而,王济还是选择了离开。

他没有回到温暖的车里去,而是沿着伊水往西走,直到浮桥口,黑色的靴子已被雪浸出一片更深的颜色。那时天空才全然澄澈起来,凌晨的风变得没那么刺骨了。

裴楷就是在那里遇见他的。

不过裴右军没有邀其上车,反而自己下来,随其而行。

玉人并肩,自古是难得一见的奇景,早市往来匆忙的路人纷纷都停下了脚步,以惊异或叹憾的眼神观摩这两个俊秀。很快,王济和裴楷这两个名字将从传言变成了剪影,并永远镌刻在他们记忆里。

但当事人自己是不会知道的,直到接近宫苑,武子都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,还是同僚们驶过的牛车上的铃铛将他从记忆中唤醒。裴叔则捕捉了那刹那转变,微微一笑,正式开启了他们的对话。

“你又去满水寺看叔父了?”

王济不问他到底如何知道的,料峭的眉眼投落在面前巍峨的宫殿上,一股厌恶的阴影出现在他额头。

你知道了吧,那日陛下问我的话。

裴楷也叹了口气。那天纯粹是陛下的酒后戏谑……右军将军为他们共同的上司解释着,虽然毫无底气。但他到底知道,王济真心仰慕之人,便是天子也不可轻辱。

“他有什么资格侮辱处冲呢?”

王济此言掷地有声,分明铿锵,把同行之人吓得够呛,裴楷收敛了和煦的微笑,左右看看,忙劝道:“武子为我想想吧。”

青年真的没在说什么,只是他快步疾走,一下就把右军将军甩在身后。就连孔雀翎羽的抖动,都带着能上刀山下火海的决绝。

叔则不免在原地苦笑,他怎么也想不通自己认识的人怎么一个个都那么大的脾气。

(楷:我太难了!)

评论
热度 ( 11 )

© 沧晗CangHan | Powered by LOFTER